屍靈王事件落幕後,與犬戎族簽定了互不侵犯的條約,歲安城經過三女狄韻、黃清嬿、張如鴻數個月的管理下,百姓人人安居樂業,生活物資不虞匱乏,歲安城的百姓為了慶祝這難得的和平盛世,在噩盡曆104710日決定舉辦一場慶典慶祝。在慶典中,除了吃的當然也有玩的,就如同百年前日本的祭典一般。如此熱鬧與和平的慶典,狄韻、如鴻、清嬿自然也想參加,但是又因為自己顯眼的身分,面臨放棄的抉擇,在快要放棄之時,狄韻猛然想起居住在歲安城外的孤僻老頭------闇神沈洛年又稱神醫沈凡說不定有辦法,狄韻將想法告訴其他二女後,二女猶如抓到了最後的一根稻草般,催促狄韻馬上聯繫沈洛年。

 

狄韻:輕疾,麻煩接通光靈師沈凡。

輕疾:光靈師沈凡同意接通。

沈洛年:小惡女,有話快說,有屁快放,我在忙。

狄韻:臭老頭,才剛找你就滿嘴屁,真的很沒教養耶。

輕疾:……光靈師沈凡已結束通話。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..掛我輕疾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.

「小韻,沈凡怎麼說?」在一旁的張、黃二女緊張的問道。

「我們直接去找他吧,他有辦法。」狄韻露出了非常完美又燦爛的微笑說道,雖然這份微笑非常燦爛,但是張、黃二女卻感覺到了說不出的冰冷,好像只要一提問反抗狄韻就會變成冰塊一般,讓張、黃二女完全不敢多問,只能乖乖跟著。

 

  三女到沈洛年住處後,狄韻連門也不敲,直接衝進去,正要罵人時,被眼前的景色震懾了----------------九聖,應該已經退隱的九聖全在這裡,甚至應該在龍宮的母親也來了。

「媽啦,連你們也來了,現在是怎樣,大人物沒事做,全來這裡開趴?」沈洛年沒好氣的罵著

「這個…..那個……」在場的十二人都支支吾吾的,沒辦法說出一句話。

「怎麼?有話要說就說啊,支支吾吾的幹嘛?不說就這個給我離開,那個也給我離開」沈洛年皺眉說著。

 

「歲安城要辦慶典,我們的身分難以參加,請幫我們想辦法」一道冷冽的聲音傳來,聲音的主人竟是九聖之一的冰后-------奇雅所發出來的。雖然奇雅看似很鎮定,但是臉上的紅潮卻也出賣了她。

 

「媽啦!你們以為我很閒啊,以為變臉很簡單啊。啊….」沈洛年先是激動,接著變成一副說錯話的樣子。在場的幾位中已經聽出沈洛年這話玄機的人有狄韻、清嬿、奇雅、以及前司令葉瑋珊。四女眼神快速的交錯,狄韻露出燦爛笑容後,便各自開始採取了行動。

「瑪蓮、志文、添良,我們先出去等一下吧」奇雅這麼說著

「一心、宗儒、佩睿,我們先退出去」葉瑋珊說著

「媽,先出去吧」狄韻帶著微笑說道

當母女這麼多年了,狄純怎麼會不知道女兒的想法,接著甚麼也沒問就退出去了

而黃清嬿早就先拉著張如鴻退出了門外。

幾秒鐘過後,原本擁擠的房間瞬間變成只剩兩個人。

「所以你也要變臉?我也想去看看慶典啊,所以看看有沒有方法,不然我的身分太醒目了,然後發現用針灸的方式可以短時間的易容………..」沈洛年自顧自的開始說明直到狄韻打斷

 

「輕疾。」狄韻淡淡的說

 

「幹嘛,輕疾怎麼了?很好用啊」沈洛年錯愕的說著

 

「有屁快放?很高雅??」狄韻皮笑肉不笑的問著

 

「等等,別笑成那樣,然後心裡都是火,這樣讓我很毛耶。對不起,我不應該掛你輕疾,當時太忙了,所以才…..」沈洛年的話語在這裡便中斷了。

 

在外面等著的人都感應到屋內強大的道咒之術運作著,並且感受到冰冷刺骨的寒意,但是眾人都不約而同的想著:「可以參加慶典了。」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3064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